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开封市智库项目各专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 作者: 柴森 发布日期: 2017-07-03

2017年7月1日,我院受聘开封市新型智库项目2017年度启动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郑祖玄,特聘教授王永苏、李燕燕、孙德中、张振立、闻有虎,以及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副院长高保中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启动会分别就开封市新型智库项目的八个课题进行开题论证,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就《郑州大都市区郑汴港核心区框架下开封市的功能定位与发展的战略方向》提出思考与想法。张振立就《开封市特色小镇功能结构与空间结构研究规划》提出了开封市特色小镇的发展方向。刘涛就《开封市医养结合高端养老服务业发展模式研究》从郑州大都市区的大框架下,提出了开封市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特点及方向,闻有虎和宋丙涛分别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了《陆、海丝绸之路的衔接转换及开封节点地位研究》的思路和方法。郑祖玄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制度框架及政策体系研究》、李燕燕就《开封市新经济、新业态问题研究》、高保中就《开封市节假日疏解人流、车辆的对策及建议》等分别提出了整体研究思路框架及研究方法。

会议讨论激烈,收获丰富,为下一步与市里对接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